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构建农村经济发展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6-20 02:29: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复兴大武汉的目标,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精神为指导,积极创新农业农村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在农村产权制度方面也进行了大量而有益的探索。

  第一,赋权于民,确权登记夯实改革基础。一是确权登记,明晰农民财产权利;二是建立制度,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转让行为;三是加强“三资”监管,切实保障农民利益。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三资”经营风险的防控水平。

  第二,分权入市,培植主体促进规模经营。一是完善产权交易市场,加快农村资源要素流动;二是加大主体培育,构建新型经营体系;三是推动规模经营,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四是健全保障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第三,活权增利,融资创新激活资源价值。一是锐意改革,着力探索融资新渠道;二是试点引导,创新农民合作社内部融资形式;三是政府主导,不断完善农业政策性保险保障体系。

  通过多年的努力,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迈进了全国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第一方阵,得到中央领导和国家部委的高度认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