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黎举办第三届中法血液学高峰论坛

  • 发布时间:2015-06-20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巴黎6月19日电 (记者李宏策)第三届中法血液学高峰论坛6月15日在巴黎埃菲尔铁塔珀尔曼酒店举行,中法血液学界60余名专家学者一道探讨了血液学领域的最新进展,积极推进中法、中欧血液学界的合作和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院士特意给论坛发来视频致辞。陈竺说,中法血液学高峰论坛注重青年医生学者以及来自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医生加入到中法血液学交流中来,这是很好的创新,希望越来越多科学家继续加强和中国同道的合作,谱写文化交流和科学创新的新篇章。

  在论坛期间,法国国家癌症中心主席布赞教授获颁“中法血液学交流卓越贡献奖”,以表彰其多年来推进中法血液学研究和抗癌事业合作的积极贡献。

  此外,令人瞩目的高水平专业奖项——2015年度法国圣安东尼EBMT(欧洲血液与骨髄移植协会)成就奖,颁给了中国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团队和法国马赛保利卡梅特研究所的布莱斯教授团队,以表彰他们在骨髓移植和细胞治疗领域以及中法医学科学发展和交流方面的成就和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