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法巴比松油画交流展走进法国小城巴比松

  • 发布时间:2015-05-24 11: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5月23日电(记者张雪飞)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巴比松艺术节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法巴比松油画交流展”23日在位于法国巴黎南郊的巴比松市正式开幕。33幅中国巴比松派油画家的作品来到巴比松画派的发源地,与30幅法国同派系画作同时展出,实现了一次跨文化的中法艺术对话。

  巴比松市位于巴黎南郊约50公里处。19世纪中叶,一群无限热爱家乡和自然的现实主义画家聚集在此,用画笔描绘法国乡村秀美的田园景色和风土人情,形成了西方绘画史上著名的“巴比松画派”。深受法国巴比松画家的影响,上世纪80年代起,一批生活在中国浙江西南丽水市瓯江两岸的中国油画家也将家乡的锦绣河山“印”上画布,引领了中国巴比松的成型。

  携画作前来参展的丽水油画院院长、画家陈江洪告诉记者,在丽水莲都区的古堰画乡目前活跃着200多名巴比松风格的油画家。尽管与法国巴比松画家在绘画手法上不尽相同,但“立足原生态的乡村主题,亲近自然,热爱家乡”的巴比松精神却是双方一致的坚持。

  画展开幕式上,丽水市莲都区区长杨秀清还与巴比松市市长菲利普·杜丝共同签订了一份友好协议,旨在推动两市乃至中法两国艺术家之间长期、深入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致辞中表示,巴比松对法国和世界美术史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因此被不少中国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所熟知。未来,随着丽水市与巴比松市友好交流活动的不断开展,希望能够以艺术为桥梁,进一步增进两地艺术家和人民群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此次“中法巴比松油画交流展”将持续至本月31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