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章新胜:分论坛"自然资本论坛"为新亮点 库克将参与

  • 发布时间:2015-06-19 22: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记者宋雅静)记者今日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秘书处获悉,6月26日至2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将在贵阳举行。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分论坛“自然资本论坛”将是一个特别的亮点。

  据介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共设置3个专题高峰会议,32场分论坛,39场活动。章新胜说:“在32个分论坛中,我要特别提一下自然资本论坛。”

  他表示,中国人对“自然资本”这个词还比较陌生,实际上,这是一个新的、巨大的投资领域。在人们惯常的印象中,环境治理是被动“烧钱”的事情,而投资自然资本,是主动的并具有经济收益的事情,可以实现GDP与自然资本(NC)双增长。在6月27日晚间举行的“自然资本论坛高峰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麦格林(Jacqueline McGlade)、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othy Cook)、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国际著名生态经济学家康世坦(Robert Constanza)、《自然资本未来新经济上海宣言》倡导发起人李卓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等30余位重量级嘉宾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如何实现GDP与自然资本(NC)的双增长。

  在记者的采访中他进一步讲到:“现在我们研究和提出投资自然资本,这个领域包括国内领头机构和国内领头机构正在推出,这是一个新经济领域,是未来经济领域,是支持所有物种和人类生命系统的新经济,所以走向新时代,如果说在这个基本领域里不改变的话,是很难走下去的。”

  中国经济网记者另获悉,截至6月12日,已确认参加论坛的重要嘉宾达到1169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国外。这些嘉宾中包括外国政要6位、国家省部级领导30位、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官员、外国政府机构官员75人、知名专家学者、两院院士、大学校长等50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100多位。根据目前报名情况,预计最终将有4000人参加论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