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七届海峡论坛创业创新成亮点

  • 发布时间:2015-06-14 10: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厦门6月13日电 (记者张建琛 通讯员郭伟)第七届海峡论坛13日在福建举办,为期一周,主会场设在厦门。

  本届海峡论坛着眼于加强与台湾基层民众的感情交流,更加突出基层群众,突出青年交流,凸显海峡论坛引领两岸民间大交流的示范功能和品牌作用。

  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2015海峡科技专家论坛,设立了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本届科技专家论坛主题为“海峡两岸协同创新新机遇”。围绕论坛主题,分会场主题有11个,议题有海峡两岸管理、海峡两岸智能电网暨清洁能源技术研讨、海峡两岸智慧园区建设暨闽台产业合作研讨等几十个。论坛紧扣两岸关系新的重要节点,围绕建设新福建,突出经济新常态,谋求两岸科技新合作。论坛第一分会场邀请两岸科技人才、科技企业共同研讨“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战略下的两岸经贸科技合作与协同发展等相关问题。

  本届海峡科技论坛参会的科技界代表来自多领域、多学科、多专业,台湾代表有400多名,近30个两岸科技、经济合作项目签约。

  第七届海峡论坛,创业创新是一大亮点。由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等主办的两岸新兴产业创业投资论坛,希望进一步发挥厦门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先行优势,推动两岸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深化两岸创新、创业及创投的交流合作,探索推进两岸新兴产业创业投资的深度合作。

  本届论坛新设了海峡青年创业论坛。150余名台湾青年社团负责人、台湾中南部青年社团、电商界、金融界以及高校学生代表,50余名港澳青年社团负责人、香港高校学生代表、100余名全国青联、各省级青联主要负责人及秘书长参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