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副主任:要尽快建立统一的信用代码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6-19 15: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9日电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今日表示,在运用大数据服务企业方面,最紧迫的工作是要尽快建立统一的信用代码制度,向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让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个法定的能够为信息共享奠定基础的统一信用代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介绍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6月17日,国务院第9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对于《意见》中提到的一系列措施,连维良表示,在运用大数据对企业服务方面,最紧迫的工作:第一,要尽快建立统一的信用代码制度,让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个法定的能够为信息共享奠定基础的统一信用代码。第二,向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信息公开,将政府能够掌握的,在政务活动中形成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信息,优良和不良信用记录,及时向社会公开。这里面一个基础性的工作,就是要实现信息共享。

  谈及此方面的工作进展,连维良表示,发改委一是建立一个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首先是在国务院各部门之间,依托电子政务网已经搭建了一个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已经有30多个部门接入了这样一个共享平台,现在的任务是要整合大量的信用信息。另外一个是建立了“信用中国”网站,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把凡是能够向社会公示的信用信息向社会公示。从6月1日起这个“信用中国”网站已经开通运行,目前在这上面公布的信用信息有100多万条。

  连维良介绍,下一步,将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信息,凡是能向社会公开的,都要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公开。另外,利用大数据技术,将社会上各种经过确认的信息也整合到“信用中国”这样的平台上,使社会公众和广大企业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能够有效地规避交易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