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日将在东京举行局长级会议 商讨慰安妇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6-10 13: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10日消息称,韩日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第八次局长级会议将于1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分别率团出席会议。

  据报道,本次会议在6月22日迎来韩日恢复邦交50周年之际举行,有望成为韩日关系未来走向的重大分水岭。

  报道称,若韩日两国在慰安妇问题上取得进展,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有可能访问日本,与日方举行外长会谈,为韩日首脑会谈铺路。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坚持认为,日本政府应该就日军慰安妇问题道歉并为慰安妇受害者提供赔偿。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近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是日本应该拿出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和韩国国民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但日本则坚持主张韩日已通过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在法律上解决了慰安妇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