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对华将实施十年多次往返签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33:1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鸣岐)手持澳大利亚签证,以后也能说走就走了。17日,中澳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将向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据了解,澳大利亚旅游今年热度高于往年,无论从跟团游还是自由行,性价比都有所突破,目前预订已超八成,预计暑期出行人次将翻番。

  “从今年和去年来看,美国、加拿大、日本等有新政策延长签证有效期的国家来看,签证对旅游的带动一般会在政策实施的三个月后持续发酵,并带来持续红利。”携程旅行网澳洲产品负责人分析,“澳大利亚成为继新加坡、美国、加拿大后,成为第四个对中国游客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的国家,此举将促进中国游客赴澳旅游、留学等活动,尤其对二次或多次赴澳客人简化了手续,节约了办签时间和费用,是非常大的利好。”

  澳洲旅游市场受到空前关注,除了签证有效期延长的消息频频传来外,汇率下跌也是一大助力。今年澳元汇率下降幅度很大,比去年同期低了接近二成,购物和当地消费相当于直接打了八折。另一方面,澳洲旅游产品,在线路特色和性价比方面都有所突破。目前跟团游仍是国人赴澳的主流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