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迎端午小长假 客运站准备好了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6: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宋钧)今年端午小长假,又将迎来客运高峰,我市各公路客运站将通过增加售票网站、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开班车、畅通绿色通道等方式,确保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安全平稳。

  客运总站

  5家网站可购长途车票

  石家庄客运总站网上售票新增了4家网站,目前在无线石家庄、12308网站、携程网、畅途网、中国公路客运网5家网站,均可购买客运总站的长途客运车票。

  据悉,该站网上售票预售期为5日,旅客登录这些网站可买到开车前3小时以上至第5日的所有长途客车的车票。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网上购票时,同一个订单用户预订车票数量最多为5张,目前网上只能购买全票,如旅客带有免票儿童可到售票网点购票。

  咨询电话:87025775

  运河桥客运站

  增设三个临时售票窗口

  该站在候车大厅东侧增设3个临时售票窗口,对残疾军人、孕妇、学生、农民工增设爱心服务窗口。对开往新乐、无极、行唐、深泽、灵寿方向的五大线路开通绿色通道,客满即走。为避免客流高峰时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将设10辆旅游车备用。

  咨询电话:68091117

  客运北站

  开设旅游线路专售窗口

  该站将开启6个售票窗口,对客流较密集的灵寿、平山线路增设专售口,并根据客流量情况,增开2个检票口,为孕妇、婴儿、军人设立重点旅客候车室。该站还开通了天桂山、西柏坡、驼梁、温塘、五台山线路的旅游班车,开设旅游线路专售窗口。

  此外,6月19日9时至11时,该站将在售票大厅旅游信息咨询中心集中发放端午节期间旅游特惠券,为沕沕水、五岳寨、藤龙山、王母山线路,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每人限领1张。端午期间,游客凭领取的特惠券,可到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按照特惠价格换取当日旅游套票(包含往返车票和门票)。

  白佛客运站

  实行指引牌导乘制

  该站开放10个售票窗口,当客流骤增时车辆随到随发,保证较大客流的线路都有加班车。

  在客流骤增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时,实行指引牌导乘制,将客流较大方向的旅客集中候车、统一乘车。还将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弱、孕、残、幼等特殊旅客义务导乘、推拿行李,并全天开放重点旅客候车室和母婴专区供其休息。

  咨询电话:68091235、68091239

  西王客运站

  为老弱孕残乘客代购车票

  该站将投入66辆营运车辆、约240个班次,并增开售票窗口,将设专人为老、弱、孕、残乘客代购车票并送其上车。

  乘坐该站苍岩山-秦皇古道旅游直通车,两景区将安排专业导游为乘客提供讲解服务。石家庄-苍岩山线路,每天早06:00开始售票,8:40发车;石家庄-威州冶河线路,每天9:00发车,14:20返程;苍岩山-秦皇古道直通车,早07:00发车。

  咨询电话:68091280、83661755

  南焦客运站

  客流集中线路开设售票专口

  该站将开启全部旅客检票通道,除候车大厅10个固定窗口正常售票外,还在站前广场增开8个临时售票窗口;对于出现客流集中的元氏、赞皇、高邑、临城、隆尧5个方向线路,加开临时售票专口进行售票;无极、杨家营、赵县、宁晋、柏乡5个方向旅客,需在站前广场排队购票登车。

  综合服务处可办理团体票预订业务、包车业务。

  咨询电话:85807555、68091070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

  预计发送旅客44.2万人

  本报讯(记者 宋钧通讯员 曹周旋 张辉)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预计石家庄站全站(含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44.2万人。

  端午小长假运输期为6月19-22日。预计石家庄站全站共发送旅客44.2万人(日均11.05万人),预计增幅1.1%。预测高峰日出现在6月20日,当日全站发送旅客13.5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9%。

  据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小长假,客流将以探亲、访友、旅游为主,短途客流会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北京、承德、张家口、天津、秦皇岛、太原、郑州等方向。

  为了确保端午假日期间客运平稳运输,石家庄火车站将加开旅客列车3对(6列),其中高铁动卧列车1对,普速临客2对,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