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级纳税人获百万元无抵押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6: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李 哲 王春明)6月18日,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的石家庄天地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通过“纳税信用贷”从银行获得了16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成为我市首批获得此类贷款的企业之一。

  “这是我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专享的超V服务项目之一。”市国税局总经济师郭绪明说,为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纳税人依法纳税,该局联合市地税局及相关银行,为全市A级纳税人推出了超V(super VIP)服务。

  据了解,“超V服务”是在A级纳税信用企业原享有的VIP服务基础上的新拓展,其中包括优先办税和“纳税信用贷”。

  郭绪明告诉记者,“纳税信用贷”是以A级企业的纳税信用作为担保,以企业年纳税额确定贷款额,纳税越多,可申请的贷款越多,最高可达200万元。“纳税信用贷”不仅无需抵押质押,而且手续更为简便、贷款利率更为优惠,大大降低了A级企业的融资成本。

  此次,与石家庄天地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一起获得“纳税信用贷”的,还有石家庄市三和药业有限公司,其从银行获得了30万元无抵押贷款。

  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与多家银行开展合作,扩大“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资本”的应用广度和深度,把这项服务措施由A级纳税信用企业,逐步向信用较好的B级纳税人拓展,使更多的企业从“超V服务”中受益。同时,利用A级纳税人产生的“示范效应”,引导更多的纳税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