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踏出村官之门问心无愧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31: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巩文博

  2012年9月,我踏上了大学生村官之路,不知不觉,3年的村官生涯就要结束了。回想起到村任职的3年时间,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收获,历经了心酸与泪水,也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走上村官这条路我无怨无悔,我相信,它将是我人生中的一份宝贵财富。踏出村官这扇门我问心无愧,因为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每件事,尽了自己应该尽的每份力,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

  我们村是典型的省定贫困村,面对村子里的艰苦现状,我一直寻找着良医妙方,总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改变点什么。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的建言和村“两委”班子的努力争取,高红村在2013年被确定为全县首个双联行动扶贫攻坚农村综合改革试点村,2014年被确定为全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2015年又被确定为全县双联行动示范村。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干事劲头瞬间上升。

  为了全力配合做好村上的各项工作,我奔走在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扶持。在我的努力下,全村新修水泥路3条、砂石路4条、新打机井3眼、新建高位水塔3座;完成荒山造林1200亩;新打沼气池120眼;新建嘉盛、牧兴、牧旺、牧盛、蜜源5个养殖小区,启动恢复了广富源养羊场;新建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小康农宅、五保家园。

  目前,全村羊存栏2200只,鸡存栏8.5万只,养蜂400箱(窝),种植紫花苜蓿850亩,辐射带动养殖户187户,全村形成了猪、羊、鸡、蜂共同发展的养殖格局,草畜产业成为全村名副其实的主导产业。看到村子每天发生的变化,我内心是充实的、快乐的,我为自己的选择而骄傲。

  为提升村级形象宣传力度,我建立了村级网站,利用全国新农村商网注册个人主页,开通了农产品在线交易对接平台,及时拓宽了农产品对外购销渠道,有效解决了本村群众畜禽产品销售难、价格低的问题。同时,按照“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分步实施、规模发展”的思路及“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帮助全村五个养殖小区组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动员农户加入合作社,共发展会员125名。

  农村工作是一个沉淀的过程,重要的不是得到什么,而是领悟多少、进步多少。我的良知告诉我,没有理由荒废青春,村官生涯即将结束,但我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

  (作者系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西坡乡高红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