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小报警器带来大效益

  • 发布时间:2015-06-19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房产公寓段利用科技的力量,对故障频次较多的老设备进行创新改造,不仅使老设备焕发出新功能,更带来了大效益。

  库尔勒房产公寓段有4套80年代的锅炉联合除渣机,在2013年数次出现因设备老化与超负荷运转等原因,使链条转叶片起拱、断裂等故障,导致煤渣堆积塞满除渣通道,造成停炉人工清渣与设备检修,严重影响到用户取暖。

  该段技术人员在多次尝试下发明了以限位开关为原理的除渣机报警器,即在链条运行合适位置安装固定限位开关器,通过常开点闭合、常闭点断开的原理,将设备运转信号传输到观测点,使工作人员能随时观看设备运行情况,同时也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除渣机故障,及时采取措施。

  理论需实践检测验证。2014、2015年供暖期,该段选取在管辖范围内设备最齐全、锅炉吨位最高、供暖面积最大、除渣机故障最频繁的库尔勒综合车间的东、西区锅炉房同时试用报警器。经测试,该设备能充分发挥其故障预警功能,多次将除渣机故障情况在第一时间传输给工作人员以便及时采取措施。通过同期数据对比分析,两个供暖期内,未发生因除渣机事故造成停炉人工清渣、检修事件,且每套锅炉每年节约维修成本10多万元。

  据悉,2015年检修期内,该段将在全段4套锅炉除渣机上全部安装报警器。(王传生 赵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