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菌草技术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基金设立

  • 发布时间:2015-06-19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谢开飞 江潮炳 曹佳奕)6月18日,记者从菌草工程技术保护黄河流域生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鉴于菌草技术在生态治理研究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将对黄河生态修复及遏制水土流失等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决定设立利用菌草工程技术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专项基金。北京纽戈顿菌草产业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清华大学水沙科学和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菌草技术研究中心同时成立。

  据悉,专项基金由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管理,按照国家基金管理规定执行。专项基金以基金会慈善事业及保护黄河的宗旨,赞助黄河流域及相关地区投资生态治理与生态农业项目,推进黄河流域及中国生态脆弱地区生态保护事业发展。

  近二十年来,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带领科研团队,先后在青海、四川、陕西等黄河沿岸各省,开展菌草治理水土流失、治理荒漠化、改良盐碱地等多类型试验示范,筛选出适宜在黄河两岸种植的菌草,研发不同生态脆弱地区菌草生态治理的关键技术,开辟出一条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紧密结合的黄河生态治理新途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