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石:梦想70岁后到戈壁滩种庄稼

  • 发布时间:2015-06-18 21: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深圳6月18日电 (陈启任)“我今年64岁,梦想是70岁后做一个不要与万科挂钩的事情。”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18日在深圳说,“我的梦想是70岁开始,到戈壁滩种庄稼。”

  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17日至18日在深圳举行。作为一名“低碳达人”,王石在两天里频频在各低碳论坛上亮相。

  在当天20分钟演讲中,王石首先自曝“哈佛留学”的初心。“来深圳是临时想法,更大的想法是能出国学习。”王石说:“人生的未来是很不确定的,但你只是把努力,把你喜欢不喜欢做的事做好。我不喜欢做房地产,也不想当商人。”

  继17日自曝当选“深圳垃圾清洁促进委员会主席”后,“攀登珠峰”、“游学哈佛”,“任性”的王石透露“古稀之年”的目标定在“戈壁滩上种庄稼”。

  王石说:“现在污染是很大的问题,只要有联合国的气候对应大会,APEC的中美联合公报一块对应,我相信未来二十年这个问题可以解决。但是中国人口多,土地少,食品安全、食品压力是很大的问题,既然我们是既得利益者,既然有一定的能力,有一定的积累,种庄稼去。当然不能像传统的那样做,要和现在的科技、现代积累的财富结合起来种庄稼去。”

  谈及万科的未来,王石表示,万科现在面临最大的危机就是已经成功的路径依赖,即便没有“互联网+”,万科也要从制造向技术转型,向服务商转型,更多提供服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