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端午节:重庆市场“平装”粽子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6-18 18: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端午节邻近,记者在重庆等地市场上发现,以往上千元一套精美包装的“高大上”粽子难得一见,而竹篮、木盒装的原生态“平装”粽子受消费者喜爱,成为商家促销主流。

  端午节前三天,是粽子消费高峰期。在重庆新世纪、重百等大型超市,散装粽子以及各种礼盒,被摆在显眼位置,价格集中在50元-500元之间,普遍比较亲民。

  重庆观音桥新世纪超市的销售人员介绍,今年粽子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礼盒以中低端为主。记者看到,某品牌原价698元的粽子礼盒,促销价只要210元,另一品牌530元的礼盒,特价为160元。

  销售人员说,销售最好的礼盒集中在100元-300元之间。包装方面,也讲究竹篮、木盒等原生态元素,不再一味追求表面的“高大上”。从食材类型来看,最好卖的也是“清水粽”“五谷杂粮粽”“绿叶粽”等养生类素馅粽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