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猫618第一单20分钟送货到家

  • 发布时间:2015-06-18 16: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8日凌晨0:24,就在很多消费者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天猫618大家电第一单已经由日日顺物流配送完成并安装到位,整个过程用时20分钟。这让家住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口子村村民邢先生成为今年618大促收货“第一人”。

  “借助日日顺物流的支持,天猫大家电已经实现全国2700多个县市的送货入户。”对此,天猫电器城负责人表示,今年618,在日日顺物流的支持下,天猫电器城不但联合了几十家产业巨头推出了“超级粉丝日”,还专门开设村淘频道,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网购的乐趣。

   618大家电第一单20分钟送到用户家

  物流数据显示,凌晨0:04,邢先生在天猫电器城以1199元的促销价,抢购了一台198升的双门容声冰箱。仅仅用时20分钟,日日顺物流就为邢先生送货上门,邢先生在0:24时完成了签收。

  谈到日日顺物流配送这件事,村民邢先生表示:“0点4分下的单,过了20分钟,0点24分就把货给送到了,真是快的让人难以置信。”

  据日日顺物流负责人表示,随着0:24完成今年618第一单,全国各地均陆续进入配送高峰期,今年618大家电配送的序幕正式拉开,包括新疆、青海、西藏等边远地区,日日顺物流均实现了按约送达,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日日顺强大的物流纵深能力密不可分。

  据了解,日日顺物流目前在全国拥有9个发运基地,98个物流配送中心,仓储面积达200万平方米以上,并在全国2800多个县建立了物流配送站和17000多家服务商网点,真正做到了“销售到村,送货到门,服务到户”。

   大家电农村市场破局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电商年中大促格外不同,除了天猫首次大规模介入618年终大促,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更加火药味十足外,经过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跑马圈地”,今年618也成为电商们检验农村战略的“试验田”。

  根据之前的调查数据,大家电是目前农村淘宝销售占比最高的一级类目。在售出的大家电中,销量最大的是洗衣机,其次是平板电视,热水器则占据第三位,冰箱、冰柜、空调成为村民们喜爱的网购家电品类。

  阿里公布的618数据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在日日顺物流的支持下,“村淘”正通过天猫年中大促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农村消费者。0点18分,一台原价8999元的55寸的高端曲面电视,以6999元的促销价吸引了浙江建德寿昌镇金桥村的方先生下单。0点20分,山东临沂市平邑县柏林镇贾庄村,田先生下单购买了一台单价11288元的三星3D 4K智能曲面电视,相比原价便宜了近6000元……

  据了解,不会网购的方先生、田先生都是通过“村淘”代购点下单完成,买到了平时在县城都难觅踪迹的曲面电视。“借助日日顺物流国内唯一进村入户、送装一体的物流配送能力,天猫大家电已经实现全国2700多个县市的送货入户。”对此,天猫负责人表示,借助日日顺物流的支持,“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正在成为天猫吸引消费者的差异化优势。

  对于“天猫+日日顺”这套体系,马云曾将其称为“win-win-win”三赢模式。即首先对用户创造价值,其次是为海尔、阿里共同创造价值。如今看来,这套模式的成功已经从“双十一”有效的复制到“618年中大促”上来,随着农村电商布局的深入,“天猫+日日顺”这套体系很可能在农村市场再造一个“阿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