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企零距离热议跷跷板

  • 发布时间:2015-06-18 16: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实习生吴茜)一边是银行几十亿元小额贷款找不到客户,一边是企业四处“拜佛”求不到贷款。贷款跷跷板的不平衡,急坏了银行和企业。17日,省工商联组织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对话,让信息有效对接,让资本产业紧密合作。

  现场金融人士介绍,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比重正在逐步加大,并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各种贷款产品。以兴业银行为例,总行授予武汉分行一年30亿元小额贷款,专门用于扶持中小企业。但今年上半年,武汉分行只发放了10亿元贷款,另外20亿元正急着找“伙伴”。

  银行急,企业更急。从青岛产业转移到沙洋的湖北中域卓越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幕墙保温材料,今年因业务发展急需数百万元资金。公司负责人孙晋江表示,由于诸多原因,未能从当地几家国有银行获得贷款。他想找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却发现这些银行在沙洋没有开展业务。“银行要创新模式,积极探索优质客户。”湖北省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林锐曦举例,该商会有会员在随州投资建石材工业园,福建的一家银行得知企业需要贷款,一路紧跟到随州,实现了跨区域贷款。本地银行挖掘客户,不如变过去的“坐商”为“行商”。

  湖北省户外广告商会会长傅雄武表示,商会要积极作为,架起中小企业与银行的桥梁。商会对企业经营情况熟悉,可以为银行放款提供依据;企业出现还贷难题,商会也能及时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