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月起武汉新增15对列车

  • 发布时间:2015-06-18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实习生吴茜)7月1日,武汉铁路局将运行新的调图方案。调图后,武汉增开长途旅客列车15对,其中,新增武汉至贵阳的高铁。届时,从武汉乘坐高铁、动车可快速直达24个省会(含直辖市)城市。

  据介绍,武汉至贵阳将开行7对高铁,其中2对高铁在武汉站始发,旅客乘坐高铁可达新开通运营的铜仁南、三穗、凯里南、贵定北、贵阳东、贵阳北等6个车站,最高时速300公里,最快5小时可到达贵阳。旅客经京广、沪昆高铁线,当天可到玉屏、凯里等地领略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秀美的自然山水。此外,还新增重庆北-深圳北、成都东-广州南、包头-南宁等8对列车。

  调图后,13对列车的始发或终到站发生变化,3对列车提高了等级。其中襄阳-广州2对列车运行区段变更为十堰-广州;汉口-温州1对列车运行区段变更为武昌-温州,改为快速列车;武汉、汉口-重庆北1对列车遇旅客出行高峰期开行,运行区段变更为武汉-重庆北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