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石墨烯应用已进入商业化早期阶段

  • 发布时间:2015-06-18 13:31:5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韩笑 实习生 刘腾飞) 作为一种独特的先进碳材料,石墨烯正在掀起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产业革命。山东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构筑石墨烯产业物联网,打造石墨烯全产业链,目前,我省石墨烯产业已经进入了商业化早期阶段。

  据介绍,石墨烯是一种新型二维碳纳米材料,因其超薄、超强度、高电导率等特性,在电池、传感器、涂料、超级电容器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是制造灵活显示屏、可穿戴设备以及其他下一代电子设备的理想材料,石墨烯也被誉为“21世纪的神奇材料”。

  山东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旨在构建以石墨烯原材料、研发、制备、应用为主体的产业链,打造石墨烯及产品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创新链。联盟的27家成员单位从生产到下游应用的整个石墨烯产业链,同时还包括高校研究所和政府机构。山东省石墨烯联盟成员单位的石墨烯产业占据中国总规模的四分之一,是中国石墨烯产业界的骨干力量。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