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挂牌榕企在全省占比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6-18 10:32: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昆

  近日,由福州市金融办和东吴证券共同举办的“2015年福州市重点企业新三板对接会”,吸引了百余榕企参加。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截至6月11日福建证监局辖区新三板挂牌企业有41家,其中来自福州的就有22家,占比超过一半。

  福州企业积极挂牌“新三板”

  截至6月11日,福建证监局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已有41家,其中福州22家。另外辖区新三板在审企业还有20家,来自福州的12家,占比也过半。福州还将有更多企业赴新三板挂牌从而进入资本市场。据福州市金融办介绍,我市的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还有130家。

  “占比过半说明福州的创业创新氛围相对比较浓厚。”东吴证券福建保荐负责人吴智俊表示,从福建省范围来看,在新三板上市的闽企数量也和福建GDP在全国的排名基本一致,这说明新三板在我省已经得到了企业界的初步认可,实现了快速发展。

  上“新三板”融资招人更轻松

  据介绍,企业热衷新三板,是因为新三板具有便捷、灵活、多元的融资方式,比如发行不设财务指标要求,每次发行之间没有强制时间间隔等。此外,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还会得到规范财务指导、企业知名度等软实力的提升,使企业更容易获得投资方和人才的信赖,融资、招人都更轻松。

  出席对接会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机构业务部总监贾忠磊表示,目前新三板投资门槛较高,个人投资者投资新三板的起点金额是500万元。设置这样的门槛主要考虑到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整体规模较小,股价波动可能较大,更适合机构投资者。

  不过,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研究新三板公募基金,一旦出台相关措施,资金不足的个人将可以借道基金间接投资新三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