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净资产千万元级私募基金 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市

  • 发布时间:2015-06-18 08:31:5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记者16日从接近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人士处获悉,央行近日已发布《关于私募投资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私募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通知》显示,央行金融市场司已明确私募投资基金也可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其准入条件包括,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已依法在有关管理部门或其授权的行业自律组织完成登记;基金管理人的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资产管理实缴规模处于行业前列,并获得有关管理部门或其授权的行业自律组织的认可等共8项具体要求。

  对此,有机构监管人士表示,这是继去年10月底央行金融市场司发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关于非金融机构合格投资人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非金融机构合格投资人借北金所通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之后,银行间债市的进一步放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