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路上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34:0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曹秋雯 冯小晚 记者 李子俊) 昨天,麒麟科创园内的启迪科技新城(南京),举办了一场“资本泡沫时代创业创新路径选择”专题分享会,主办方请来有丰富经验的基金投资专家,为我市70多名科技创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创新课。

  “创业要解决的是如何进行资本运作,创新要解决的是如何实现技术升级。所以我们要解决的,其实就是资本和技术的问题。”分享会现场,嘉豪铭泰投资基金创始人徐孝雅说,在创业的道路上,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作为一名科技创业者,应该把握当下资本市场机遇,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实现转型升级、资本吸纳以及创业板上市。

  对于时下资本市场流传的“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的段子,徐孝雅并不完全赞同。“猪顶多是被动地在天上飘一阵子。风停了,就得摔死。”他说,只有具备了良好的商业模式,掌握了先进的技术,主动去创新,适应“互联网+”大潮的企业,才能像长了翅膀的鸟儿一样,在风口上飞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