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最牛单轨列车年内在宁实现国产化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34:0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徐子心 记者 邹伟) 6月16日—18日,在2015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加拿大庞巴迪公司INNOVIA 300型跨座式单轨实车格外引人注目。记者昨从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获悉,该款车型将于年内实现国产化生产,最快明年下半年即可下线。

  浦镇公司相关人士介绍,INNOVIA 300型跨座式单轨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自动单轨系统,它具有无人驾驶、编组灵活、转弯半径小、运行噪音低、车体自重轻、建设周期短等显著优势,非常适合中等城市的骨干线、大城市的辅助加密线、商务区及游览区等线路,在中国轨道交通市场有着广泛的需求。此次参展的这列车,是由庞巴迪公司生产并从加拿大运来,再在展会现场进行安装和调试的。

  “不过,这款车型很快就将由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国产化生产。”浦镇车辆公司相关人士说,此前,浦镇公司已经与庞巴迪运输(集团)瑞典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浦镇庞巴迪公司。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单轨和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车辆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的专业公司,市场范围将覆盖除欧洲、美洲外的全球市场。公司联合双方母公司及其他合作伙伴,具备给业主提供规划设计、土建施工、融资、生产制造、运营维护等一揽子交通运输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