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连续两个月 增持美国国债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06:4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财政部发布4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报告,中国4月份增持美国国债24亿美元,持有总额为1.2634万亿美元,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这是中国在连续数月减持后,连续第二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报告指出,日本4月份减持美国国债112亿美元,持有总额为1.2157万亿美元,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数据显示,日本今年2月份自2008年以来首次超过中国成为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但今年3月份又被中国超过。

  报告进一步显示,美国4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1066亿美元。其中,外国私人净资本流入1199亿美元,外国官方净资本流出133亿美元。外国公民增持美国长期债券,净买入412亿美元,外国私人投资净买入583亿美元,外国官方机构净卖出171亿美元。截至4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6.1373万亿美元,低于3月底约6.1759万亿美元的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