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期市场或呈现探底回稳态势

  • 发布时间:2015-06-18 05:35:4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专家看市

  风雨过后是彩虹,昨大盘上演V型大反攻

  短期市场或呈现探底回稳态势

  □太平洋证券 李金方

  昨日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再度上演了V型大反攻走势,其中创业板指大涨近4.5%,盘中跌停股明显减少。从整体来看,股指在急跌后即及时修复,体现了牛市的运行特征,预计短期市场或呈现探底回稳的态势。

  目前市场有超跌反弹的意味,主要是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快速回升,但同时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尤其是创业板指还出现缩量的特征。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的压力仍不宜忽视。而且,近期A股的赚钱效应有所散淡,市场增量买盘的力量也有所削弱,所以对于6月下半个月的反弹空间并不宜过于乐观。

  从大的格局来看,这一轮带有国家意志的改革牛市,只要资本市场激活资金、支撑实体经济转型的任务尚未完成,那么牛市将继续推进。只是政策调控慢牛,多头过强则政策降温,而空头过盛则监管层又维稳。也就是说,牛市的根本逻辑未变,战略方向仍是做多,这是当前最原则性的“规律”。因此,即使近日调整,但主力并未停止做多,在高价股回调的同时,以国企改革为首概念的炒作强势崛起。昨日央企改革概念集体爆发,中粮系、国投系、国电系等联袂上涨,10余只股涨停,显示国家主导的央企改革将会成为下一轮行情的主要战场。另外,对于创业板,在万众创新、经济转型的政策背景下,资金对创业板的认同还是不能忽视,只是经历了前一年的暴涨后,市场结构性风险已形成,内在个股的操作难度将会进一步加大。

  在下半月的行情中,总体还是要保持阶段性谨慎,但这并不代表市场行情已结束。首先每年年中银行资金面临紧张,加上新股发行的加速,来自资金方面短期压力将会制约行情进一步走高;其次是外围方面的影响,或许现在没有直接性的打击,但是一旦类似受到希腊、俄罗斯和美国等加息的影响,那么行情的演变将会变得更加复杂;第三行情已经进入结构化分化阶段,创业板在调整的同时,未来行情群体性上涨速率也会有所减缓,也就是说个股方面将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如部分品种的股价已现高点,市场正在酝酿风格转变,预计未来国资委的政策将会引领市场的风口。

  从技术上看,股指再度下探的空间和时间都是有限的,箱体震荡后在酝酿突破过程中,将会是一波震荡行情的启动。周四需要留意周二下跌时的缺口回补情况,同时关注成量能否进一步放大。在时间换取空间的过程中,股指如果围绕4900点上下波动,这有利于中级行情的推进。

  在操作方向上,从4月份的“一带一路”,到5月份的“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这些热点上演着接力赛,而时至6月,国企改革板块的强度明显升温。在接下来的行情中,要记住震荡是牛市的必经之路,但震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每个人的内心不够坚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