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华开园 泾河新城有新貌

  • 发布时间:2015-06-18 04:34:0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日,坐落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FC1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区内的乐华城一期——乐华欢乐世界将盛大开园,动工两年后,欢乐巨人的“如约而至”,除了“创下了中国西部的数个第一”,更重要的是,打开了更多人认识现代田园城市的窗口。此时,乐华欢乐世界正在倒计时,其所在地——泾河新城FC1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区也在一步步践行着它的使命。

  那么,泾河新城为何要建设FC1板块?对于此,泾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FC1板块作为现代田园城市缩影,最大化地展现出泾河新城发展理念。“我们选择将FC1建设在泾河南岸,主要是基于其自身完善的产业基础,原点新城、中国西部五金机电城、乐华国际商业街等原本已经成熟,加之其距离西安市区较近,区位优势明显,泾河南岸的优美风光及便利交通也是我们将FC1板块建设于此的原因。”

  据了解,作为一种新型城市形态的探索,FC1板块把农业生产、农民就业、产业发展、人居服务、旅游体验、文化传承有机结合,以具有比较和互补优势的酒店会展、现代家具、商务服务、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为重点,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成为泾河新城现代服务业重要支撑。

  在FC1板块引领下,泾河新城的现代服务业迅猛发展,尤其是“乐华城”项目,作为泾河新城科技文化产业园龙头项目,包含乐华欢乐世界、商业街、度假酒店集群多种业态,融优美的田园生态环境、丰富的田园休闲娱乐服务和完备的城市功能及配套公共设施于一体,将田、园、城三者结合,在现代田园城市建设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示范性。可以说,因FC1,现代田园城市在泾河新城变得具象。

  据了解,作为西部最大的以欢乐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项目,乐华城投资300余亿元,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生态宜居为一体的新都市旅游生态综合体验项目,分为娱乐休闲、商业办公、文化教育和生态宜居四大功能区,最终形成全业态和复合型的城市综合体。乐华欢乐世界开园后,预计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200万人次。2019年全面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将超过1000万人次,将产生强大的辐射效益和示范效应,对完善泾河新城区域城市功能、带动区域发展、改善区域环境、满足市民娱乐生活、创造城市综合效益等方面,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

  记者获悉,继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后,泾河新城目前正积极争取创建全国现代服务业示范。乐华城作为FC1的重点产业、泾河新城现代服务业最具代表的项目,放大效应和聚合效应即将爆发,必将通过全方位配套功能支撑,带动泾河新城整个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同时,以秦龙现代生态智能创意农业园为龙头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华晨汽车产业园为龙头的新能源新材料制造业园区,以崇文重点示范镇为核心的崇文文化旅游景区,都从不同角度完善城市功能,体现“现代田园城市”核心理念。 C 记者 张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