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驾校可先学后付 教练能网上任选

  • 发布时间:2015-06-18 04:29:2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 锟

  网上任选教练、预约时段,驾校指纹签到上车,下车就可看到自动打印的全数字化教学日志。这一全新的互联网驾培模式,让刚刚学车的徐小姐有着与身边小伙伴完全不同的体验。上海荣安驾校推出“先学后付、一人一车、计时收费、自主选择、全程管控”模式,改变传统“一教到底、一车到底”的带教模式,成为驾培行业改革的试水者。

  市驾培行业协会会长俞维林告诉记者,驾培行业并非完全竞争性行业,只要拿到牌照,基本是稳赚不赔,改革动力不强。但行业积累的矛盾却在加深。刚刚在某传统驾校考完小路考的张小姐抱怨道:“每次教练都是带着三个学员一起上车,每人只训练一小时,两个小时就浪费在等待中。而且,遇上教练心情不好,练车时间也会被压缩。”无奈的是,传统驾校采用一次性缴费,中途还不能换教练,学员大多只能忍气吞声。

  “行业乱象也影响到企业发展,学员越来越难招,要想改变现状,必须对传统的驾培模式进行伤筋动骨的改造。”在荣安驾校董事长朱放看来,“先学车,后付费”是优质服务的核心,只有钱还在学员手中,学员才能真正享受消费者是上帝的待遇。

  与此同时,荣安还专门开发了一套教练员薪酬考核机制。记者在荣安大堂的电子屏上看到,每位教练的满意度排名时时滚动,主要由学员满意度投票数、带教考试合格率、选择带教人数学时等组成,且由系统自动统计形成。满意度挂钩薪酬,而且这部分收入占教练工资的65%。“只要收获学员更多满意度,就能得到更丰厚回报。”教练员陆勇说。

  除“先学后付”,荣安还推出了网上选教练、网上预约,以及计时收费等。“这些都来自‘互联网+’思维。”俞维林表示,在荣安转型中,企业先后投入1000万元用于研发基于互联网的“培训模式管理平台”。比如,通过教练车上安装车载系统,连接后台的互联网监控平台,可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监控从场内到场外、从上车到下车、从驾校到管理部门的所有情况。教练车在训练时只要停顿四分钟,监控设备就会发出预警,后台监控人员可随时查看车辆状态。此外,荣安还能通过互联网数据分析系统,使每位学员的训练做到“计时、计程、计项、计效、计费”。系统会对每个学员在学什么,教练员在教什么,及效果怎么样等进行“时时显示”,下车后可即时打印或在手机上查询。

  转型效果如何?可从荣安给出的数据中找到答案:相比传统模式,新模式下每台教练车油耗节省30%;每车年平均培训可达到62人,为传统模式的3倍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