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顺风车拉开全国拓展大幕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37: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滴滴顺风车拉开了全国拓展大幕。滴滴快的昨日宣布,继北京之后,顺风车业务将在深圳、成都、南京三城正式上线。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旗下的拼车业务,6月1日正式在北京上线。该业务与滴滴平台上原有的出租车、专车等业务有着明显的区分,后者是以盈利为目的B2C商业服务,而滴滴顺风车则是C2C的互助平台,达成合乘协议的车主与乘客仅分摊油费。

  由于是不以盈利为目的,滴滴顺风车的价格要比其他交通工具更加经济。计费方式为起步价(包含一定公里数)+里程分摊费(每公里1元)。以北京为例,3公里之内10元,超过部分每公里1元。

  作为一种更加公益、环保、有趣的出行方式,滴滴顺风车一上线就立刻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此前滴滴顺风车曾表示,计划在上线一个月后实现日订单10万、年底日订单突破百万,滴滴顺风车上线仅一周,在北京一城即达到了日订单10万的规模。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顺风车北京上线之后,规模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这为顺风车全国拓展开了一个好头。除了深圳、成都、南京三座城市之外,滴滴顺风车本月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上线。

  黄洁莉指出,滴滴顺风车是共享经济的集中体现,其本质是将现有的资源利用率提高。中国城市交通的困境之一,就是因为潮汐现象,即上下班高峰期的需求无法通过专业运力满足,而拼车则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方式。

  业内人士指出,顺风车通过多人合乘一辆车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政府、企业和民众的共识,2015年这一出行方式将会迎来急速增长。

  (韩元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