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六个方面与中国工程院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18 01:29: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延芳)6月15日,青海省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暨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省长郝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出席并讲话,省院双方签署了新一轮《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协议》。

  仪式上,郝鹏建议从六个方面加强支持与科技合作:一是希望中国工程院在编制“十三五”规划顶层设计上帮助青海省科学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系统规划青海发展蓝图;二是在深化生态保护建设关键技术研究领域和推动生态经济发展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形成互惠共赢格局;三是从提高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破解关键生产技术难题层面,帮助青海省加快循环经济发展;四是希望中国工程院在光伏和风能产业链延伸等新能源应用技术方面,及光伏组件研制等关联产业发展方面给予支持,推进新能源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展;五是希望通过院士专家传、帮、带,科技平台教、学、研,为青海省培养和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为青海省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六是希望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争取更多国家级创新平台和重大创新项目在青海布局,共同建设创新新高地。

  徐德龙说,中国工程院与青海省政府续签科技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更加务实深入。中国工程院将以此为契机,针对青海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设施建设的工程科技问题开展研究,提供咨询与服务,努力为青海省的科学发展提供工程科技支撑和人才智力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