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敦雄踞欧洲数字技术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6-18 01:29: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5日,在2015年“伦敦技术周”开幕之际,全球著名咨询公司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伦敦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欧洲技术中心。

  2010年,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发起了“技术城倡议”,经过5年发展,伦敦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约翰逊指出:“我们拥有无可比拟的投资家、聪明才智和创造性的结合体。目前,技术公司和企业家正积极要求成为难以置信的伦敦技术故事的一部分,这并不令人吃惊。过去5年间这些产业的繁荣已被普遍认可,它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并超过了其他经济部门。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促进整个中心间的联系,并用未来的技术武装他们,以驱动这一具有重要价值的产业进一步发展。”

  英国安永(EY)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格里高利指出:“在国际投资者看来,伦敦是进行技术投资的真正世界一流的磁场,培育创新和对研发投资日益增长的信誉,反映出快速增长的技术领域产生了令人激动不已的作用。人们日益相信伦敦将成为下一个全球技术巨人。”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报告指出,自2010年“技术城计划”启动以来,伦敦已巩固了其欧洲最重要技术中心的地位,预计2015年对英国经济总增值的贡献将达180亿英镑。

  5年来,伦敦数字技术公司增加了1.2万家(46%),目前共有4万家,预计2025年将增加到12.5万家;创造了3万个就业机会(增加17%),远高于全英7.8%的平均值;该领域创造的就业人数占伦敦总数的3%以上,数字技术产业就业人数为20万个,占伦敦全部劳动力的3.5%。2015年,数字技术将为伦敦经济总增值(GVA)贡献180亿英镑(占5%);该产业年均2.3%的增速,超过同期英国平均增速。预计2015至2025年间,数字技术经济总增值为5.0%,相当于额外110亿英镑的经济活动。该领域的生产率增长预计为年均2.9%,远高于全英2.1%的平均增幅。此外,5年来伦敦对数字技术的投资超过30亿英镑,年均增长率为7.5%。而在技术周启动之前的5年内,数字技术投资总额为23亿英镑。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将飙升,到2025年每年投资额将达15亿英镑。

  伦敦和伙伴国际(London & Partners)的研究报告也认为,伦敦数字技术产业正在快速增长,未来10年将会继续保持这种快速发展势头。国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Y)的研究报告也表明,就作为技术中心的吸引力而言,伦敦在全欧居技术主导。2005年至2014年,共有1000多个跨国技术投资项目落户伦敦,大大超过第二位的巴黎(共有381家),而全法国则共有853个。

  伦敦技术周将历时7天,从6月15日至21日,将举办200余场活动,预计有数百个跨国公司和数万名观众参与其中。参加伦敦技术周的全球知名公司包括彭博、埃森哲和高盛集团等,以及一些伦敦本地公司,如英国最大P2P平台Funding Circle、初创公司Blippar等。

  (科技日报6月16日伦敦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