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款保留天然胶原成分骨修复材料面世

  • 发布时间:2015-06-18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9日,中国国际口腔设备材料展览会暨学术交流会举办第一天, 在烟台正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海奥?骨修复材料产品上市会暨学术研讨会现场,国内口腔种植学界专家云集,共同见证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一代含天然胶原蛋白的骨修复材料面世。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给予高度评价:“正海生物的这款产品得到口腔业界同道的一致认可,是国内高水平、高质量生物材料的重大突破,将引领口腔种植行业飞跃发展。”

  树立民族品牌 填补国内空白

  正海生物新品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会场两侧和后方站满了没有抢到座位的人。“没想到今天会场来了这么多人,口腔种植界主委、副主委都到了,充分说明大家对口腔材料民族品牌的期盼和关注。”王兴的兴奋溢于言表。

  除了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广东省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邓飞龙、山东省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欣、湖北省口腔种植专委会主任委员施斌,以及以谭包生、邱立新、柳忠豪教授为代表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口腔种植界权威专家悉数到场。

  我国口腔医疗产业相对落后,除了从事服务的医生数量不足外,临床好产品的缺失也是口腔界一大痛点,口腔医疗材料和药物市场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据王兴介绍,中国有13亿人口,只有50多万颗牙的种植量,而只有5200万人口的韩国,每年就有70万颗的种植量,广阔的市场前景赋予了民族品牌难得的发展机遇。

  主讲嘉宾、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组织工程研究实验室主任戴建武力挺民族品牌,据他介绍,再生医学需要生物材料作为支架引导组织再生——干细胞为组织构建提供种子,生物材料为组织再生提供支架。海奥?骨修复材料创新运用胶原生物材料干细胞结合技术,研制出能结合干细胞或结合再生因子的智能生物材料,引导组织再生微循环重建及组织再生,目前国外还没有类似材料, 该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

  正如以王兴为代表的口腔种植临床医生所期待的,正海生物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研发队伍,用他们的创新和质量赢得了市场,实现了临床医生们的梦想,用民族品牌助力中国口腔种植产业的发展。

  立足再生医学领域 立志成为行业领导者

  正海生物成立于12年前,“做再生医学领域的领导者”是正海生物的追求,他们的产品研发以组织工程学为基础,紧密结合支架材料、活性因子、种子细胞三大核心要素,为患者组织或器官损伤提供解决方案。

  2007年, 正海生物第一款产品海奥?口腔修复膜上市销售,其良好的组织相容性和优异的修复效果得到业内广泛好评, 市场占有率持续稳居行业前列。

  海奥?口腔修复膜产品的成功,坚定了正海生物更快、更好地研发口腔组织再生材料产品的信心,海奥?骨修复材料的面世,则为临床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手术方案选择。海奥?骨修复材料产品先后入选国家863课题,项目技术被鉴定为“国内首创”,成为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支持项目。

  目前已形成软组织修复与硬组织修复多元化系列产品格局的正海生物,正在依靠持续创新向着行业领导者的目标踏实前行。

  历经八年磨砺 实现“美丽”、“超越”

  海奥?骨修复材料历经8年研发、180例临床受试者长达三年的随访,于2015年3月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医械产品注册证书。海奥?骨修复材料最接近天然骨的成分,一部分是以羟基磷灰石为主,另一部分则是高纯度的I型胶原蛋白有机成分。

  不同于人工合成材料及同种异体材料,海奥?骨修复材料是取材于国产小牛的松质骨,从材料来源上保证了后期的成骨效果。工艺方面则与常见骨材料所采取的高温煅烧工艺有所不同,采用低温下脱细胞、脱脂工艺,将牛源性细胞、脂肪等其他附属成分去掉,保留细胞外基质成分,而不破坏正常骨组织的天然微观结构。

  张祥成是旅居英国30年的英国皇家学会工业院士、生物传感与仿生材料专家,他用“美丽”和“超越” 来表达他对海奥?骨修复材料的赞美:“它的美丽在于保持了骨素的自然完美结构,而它又超越其他国家的技术水平,利用原生态提取,保持了如此漂亮的效果。至少在英国我还没有看到这样的产品。”

  “8年来,我们用正海生物最优秀的研发人员与国内最优秀的临床医生合作,克服了无数困难,生产出国内第一款带有胶原蛋白的骨修复材料。感谢所有人的付出,感谢所有专家的努力……”在发布会现场,正海生物总经理张文彩连续用了12个“感谢”,“我们期待用我们的努力打破国外产品一家独大的局面,有人说这很难,但我们希望,正海生物是一个造梦者。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缩小差距的能力。”

  卓越技术优势 造就优异临床表现

  科研人员通过紫外光谱以及红外光谱实验,证明了海奥?骨修复材料中有机成分属于高纯度的I型胶原蛋白,而不是易引起免疫排斥反应的其他类型胶原蛋白。

  I型胶原蛋白的加入,可以明显地促进成骨细胞在骨材料里的爬行与粘附,同时有利于间充质细胞向成骨细胞的转化。海奥?骨修复材料的结构及成分在赋予产品本身高效成骨作用的同时,也具有良好的组织相容性,通过常见的免疫数据检测,证明了产品的高度安全性。多家中心临床试验数据证明,与国外小牛骨材料相比,海奥?骨修复材料在种植体成功率、再生骨骨质、骨体积保存能力几个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

  据悉,海奥?骨修复材料规格型号丰富,其中有三种粒径的颗粒型骨粉以及块状、圆柱状骨材料可供临床选择。

  从临床医生使用经验分享中了解到,海奥?骨修复材料与海奥?口腔修复膜可以联合使用,用于牙颌骨缺损的填充和修复,将骨修复材料与血液浸润后,利用海奥·口腔膜的屏障作用以及海奥?骨修复材料的支架作用,达到骨缺损区骨组织再生的目的和效果。

  正海生物在实现“做再生医学领域领导者”的企业愿景之路上倍感责任重大。海奥?品牌的强大技术优势,造就了优异的临床表现,也将会为提高人民生命健康水平、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鲁海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