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MERS疫情影响山东往来韩国出入境人数锐减

  • 发布时间:2015-06-17 1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济南6月17日电 (梁犇 付玉才)记者17日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受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影响,5月17日至6月17日,山东往来韩国出入境人数下降为50万余人次,同比上月下降8万余人次。

  山东省政府相关数据显示,韩资是山东第二大外资来源,近三分之一的韩国对华投资企业落户在山东,有近10万的韩国人在山东生活。目前山东沿海港口与韩国开通了8条海上定期客货航班。2015年前5月,山东与韩国进出口贸易额已达130亿美元。

  据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影响持续扩大,疫情跨境传播风险也正日益增大,山东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省份,各出入境边防口岸与韩国直航交通工具来往频繁。为此,山东各边防检查站特别增加了一线防控力量,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对重点出入境人员的检查,建立了信息通报和共享机制。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山东省各边检站已经第一时间收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相关知识点和病情的最新动态,通过多种形式向出入境人员、码头作业人员、一线执勤官兵等详细介绍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防病知识,提高边防系统防疫能力。山东省济南市卫生计生委也已成立市级防控专家组,确定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定点救治医院,承担辖区确诊病例医疗救治工作。

  综合韩国媒体17日数据显示,韩国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增至162人,死亡病例增至20例,隔离对象增至6508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