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做配件转向自主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莞酷比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由投资方深圳酷赛集团于2010年从深圳移师大朗,计划投资5亿元设立全国总部。2015年1~4月工业总产值为8224万元。近年来,该公司在手机业务方面,已经成功转型升级。

  深圳酷赛集团于2006年9月在深圳市福田区成立,前期主要从事手机方案设计,进行从手机芯片开始的全过程开发,包括手机的外观、结构及主板硬件的设计和软件开发、用户界面设计及全部生产软件开发和生产支持,后转向生产自主品牌Koobee手机,目前拥有5个手机组装厂。

  2009年8月,酷比音乐手机在北京鸟巢宣布上市,走出了自己的时尚音乐手机品牌路线,销量远远超过国产音乐手机“第二梯队”品牌,迅速迈入音乐手机一线品牌阵营,跻身于国产音乐手机前列。酷比销售终端遍及全国各市、县、镇,形成庞大而系统的销售网络。

  在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酷比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作为国产手机小品牌,在国内市场上,酷比面对的是众多大品牌的夹击。在惨烈的国内市场竞争环境下,酷比决定独辟蹊径,试水海外市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4年,酷比与印度的运营商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开拓印度市场。一年过去,酷比手机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已经成为印度本土的知名高端品牌。经过一年多的试水,目前,酷比手机已经成功敲开了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大门,其海外市场销量已经占到了总销量的一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