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仍是欧洲企业投资首选地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欧盟商会6月10日在京发布的《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5》报告显示,受多因素影响,尽管部分在华欧洲企业正考虑削减成本,但超过半数欧洲企业仍对未来在华发展保持乐观,中国仍是欧洲企业的优先投资目的地。针对有外企撤离中国的传言,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表示,目前没有观察到有欧洲企业撤离中国。

  报告显示,中国经济下行成为在华欧洲企业业务上面临的首要挑战,但由于中国经济仍有上升空间,超过50%的欧洲企业仍对未来在华发展保持乐观。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使得欧洲企业在华扩张计划受挫,考虑在华扩大业务的企业数量从2013年的86%下滑到今年的56%。同时,有59%的欧洲企业将中国列为其全球三大未来投资目的国之一,这也使得欧企开始重新考虑在华的整体战略。

  调查显示,16%的欧洲企业开始考虑将投资转移到中国以外的市场,这比去年增加了5%。“即便如此,中国市场仍然是欧洲企业非常关注的市场。”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说。

  此外,报告认为,欧洲企业在华增强研发投资的意愿明显。在中国建立了研发中心的25%的欧洲企业中,有85%有意愿未来扩大在中国的研发投资和业务。伍德克说,这证实了欧洲企业希望维持其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战略。40%的欧洲企业认识到,他们在中国的研发创新数量并不落后于其全球的平均水平,在华研发中心的质量正在明显提升。《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5》由中国欧盟商会与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合作完成,超过540家在华运营的欧洲企业参加了本次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