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楼盘将交房却未售完

  • 发布时间:2015-06-17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去年末开始升温的楼市让驻济房企铆足了劲推盘,记者统计发现,从去年12月以来,已有60多家楼盘开盘百次之多,并且不少新房以远低于“前辈”的售价而赢得热销。但新房热销的同时,过去的库存却滞销严重,多家楼盘下半年将迎来交房,但库存房源却还有不少。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工业南路附近的一家楼盘,从外部观察,该楼盘已经有几栋建筑完成施工,另外几栋在建建筑也均已封顶,根据公开信息,该楼盘于2012年便已入市,至今已经销售了三年多的时间,但记者却了解到,目前其仍有500多套房源没有售出。“我们房子还挺充足的,因为从去年初到现在已经陆陆续续推了七八次新房了,都是一栋一栋的往外推,现在卖的这几栋楼都是今年新推出的,刚开始动工,如果急着入住的话也可以买快交房的这一批,但是价格要稍微贵一点。”该楼盘一位慕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虽然该楼盘在主打2017年交房的新房,但仍有今年下半年交房的一批房源没有售出,并且因为售价比较高,并不受到青睐。“期房变现房”的现象并不只在这一处楼盘出现,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省城10余家楼盘将要交房,而其中不少有现房资源。“以往销售现房都是开发商故意为之,但从今年开始,不少楼盘在旧房源没有消化干净的情况下便以更低的价格推出新盘,导致一大批楼房都快要交房了还没有卖完,与去年年初的数据对比,现在销售现房和准现房的楼盘起码多了一倍。”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不少楼盘盲目推新导致老房源销售不佳。

  大量推新不仅阻碍了老房源的销售,也让不少楼盘的建设变缓,位于省城东部的一家楼盘,去年便大批量的推出了新房,但记者昨日在该楼盘工地看到,时隔半年之久,这批房源才盖了两层,一位熟悉该楼盘情况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批新房之所以动作缓慢,主要是因为其与业主约定的交房日期为2017年末,“当时卖这批房子时就是为了打破僵局推出的,那时购房者热情不高,楼盘又不能高调降价,所以就推出了这一批特价房,这批房子交房比较晚,所以也不急着盖,建设方仍然把精力放在今年底交房的那一批房源上。”

  相关链接

  拿时间换价格 新旧物业差价不小

  低价推新成为不少房企打开购房者“口袋”的制胜法宝,去年7月开始,便有楼盘大批量推出特价房,并且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而从去年末开始,更有不少楼盘开始直接降价,抢夺市场,但记者发现,一些低价房源并不“正常”。

  在一家在售楼盘,记者获得了两张截然不同的价格表,第一份的房源价格仅为7000元/平米左右,而第二份上的价格却要贵出1000元/平米,当记者询问两种房源的差别时,置业顾问道出了其中缘由,“第一份是交房晚的,要2017年末才能交房,而第二份今年底就能交房,其他都是一样的,包括学校、物业都一样。”

  现在距离2017年末还有两年半的时间,那正常的高层住宅建造又需要多久呢?上述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末交房的这批房源去年才开始修建,去年末便封顶了,现在内部空间也已经建造的差不多了,仅剩下收尾动作,也就是说建造这样的高层毛坯住宅仅需要不到两年的时间便可以建成,而低价销售的新房源却需要两年半的时间才能交房。记者张阳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