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宠物师“上门洗狗”月薪过万

  • 发布时间:2015-06-17 14:29:2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互联网+”概念,闯入宠物护理领域。此前,宠物主人不惜花大价钱,将萌宠送入实体店护理,但其实有诸多不便,比如舟车劳顿、耗时耗力等。北京、上海两地先后出现“线上下单、线下上门洗狗”的业务,而深圳一个创业团队也在前不久涉足该领域。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从事“上门洗狗”的宠物美容师,月薪高达1万多元。

  下午2时,宠物师小田按约定时间,来到星海名城的沈女士家中,这已经是她第二次为沈女士的爱狗提供服务。一年前,沈女士在住处附近捡到一条小狗,经过检查,这条狗并没有疾病,沈女士便收养了它,并给它起名“乐乐”。由于乐乐之前曾经“流浪”,时至今日它依然喜欢在家里翻垃圾桶,并且胆子比较小。

  起初,因乐乐的毛发长得快,经常遮住眼睛,沈女士每月都会带着它到后海一家宠物店剪毛。去宠物店洗狗时,不仅车位难寻,洗狗那一个小时也只能干等着。在一次宠物店洗狗过程中,乐乐得了皮肤病,加上每次进宠物店的门时,胆小的乐乐都会很不情愿,无奈的沈女士只能亲自给乐乐剪毛和洗澡,但这实在太累了,仅持续了一段时间。

  前不久,她得知深圳也有了“上门洗狗”服务,便在APP“爪爪”上预约了一个。按照约定,上门洗狗首单19元,之后每单都是39元。沈女士介绍,宠物店洗狗一般在50元上下,上门服务反倒便宜了,并且也规避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在沈女士家中,小田趁着工作间隙,向记者介绍了她为何选择“上门”服务。据介绍,小田之前在福田梅林一家宠物店工作,今年3月份辞职加入这个“上门洗狗”的团队,目前,该团队宠物师共有20人。小田介绍,之前在宠物店工作时,每月工资底薪加提成在4000元左右,而如今她的月薪轻松过万,仅底薪每月近6000元。比如,刚刚过去的5月份,小田拿到约11000元的工资。她解释,在宠物店的提成是顾客消费额的10%-20%,而现在上门服务,每单提成70%,一天她能跑四五单。 李晓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