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众机构激辩创业板本次调整级别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18:4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1世纪

  “感觉创业板进入中期调整阶段了,不少股票短期回调达到35%,但还没有企稳的迹象。”一位私募基金总经理自称不擅长技术分析,但他观察到近期创业板多只股票一步一个台阶往下走,这是一个需要高度警惕的现象。

  周二早盘,创业板高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跌,跌破3500点,盘中一度大跌5.97%,最低跌至3475.35点,之后探底回升。午后开盘创业板持续震荡下跌,临近盘尾时V型反转,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报3590.65点,跌105.38点,跌幅2.85%,成交1693.92亿元。创业板指暴跌现象,让有些偏谨慎的机构开始思考市场是否进入“中场休息时间”。“现在到了非常敏感的位置,如果创业板继续下跌,就确立中期调整的趋势了。”一位有10年从业经验的机构人士向记者坦言,他无法判断短期的趋势,但感觉市场短期的整体趋势并不乐观。

  但也有乐观的机构认为,暴跌是牛市上涨过程中的技术性回调,短期调整不改变中长期牛市的趋势。有些短期调整幅度达到20%至35%的个股,已经到了买入时点。

  “创业板龙头股暴跌,跟市场流传有基金公司风控部门限制创业板的持仓比例有关。”一位私募基金投资经理透露,6月15日早上开盘,圈内就在流传有基金经理迫于风控压力,需要卖出创业板的股票。

  “前期监管层点名创业板高价股后,很多基金经理都不想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太招眼了,容易被盯上。”一位基金经理称,前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走势非常疲弱,就是有一批机构资金减持。

  6月15日、16日创业板指暴跌的走势,还是引起机构资金对于创业板指中期调整的担忧。据了解,机构对创业板的乐观态度正在发生转变。其中,开始思考创业板是否迎来中期调整的声音有所增加。

  “创业板单日暴跌的频率增加,尤为值得注意的信号是6月8日调整后,创业板指没有创出新高。”一位管理着百亿规模的基金经理表示,创业板指到了非常敏感的区间,短期走势很难判断。在机构看来,创业板指短期可能面临三种不同的走势。

  “在这个位置,创业板有25%的概率弹起来,结束调整;25%的概率是在3500点至3700点区间反复震荡一到两个月时间。但有50%的概率是开始中期调整,向下有15%的空间。”前述管理百亿规模的基金经理认为。这种想法在圈内颇有代表性。

  “5月中下旬开始,创业板开始频繁的剧烈震荡,人心特别不稳,筹码开始变得分散。”上海一位曾经历2007年牛市的私募基金总经理判断,创业板指若击穿3500点,则可能向下调整至3200点至3300点。

  有机构人士提出,有可能代表着A股市场整体进入“休息时间”。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表示,市场存在主板和创业板同样调整的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