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多家大超市 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7:4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徐菊 6月20日,家乐福在我市的7家超市将同时开通微信与支付宝支付功能。此外,重庆晨报记者昨日从商社集团也获得证实,商社集团已经将旗下的重百、新世纪百货、超市、商社电器抱团,一起打包纳入微信等移动支付平台,最快一个月时间,就会与消费者见面。以后购物将实现真正的“秒付”。

  据了解,20日,家乐福在我市的7家店将开通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功能,算是给市民端午节的一个惊喜。在这之前,家乐福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开通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家乐福重庆分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接下来,将通过大量优惠活动,来推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比如,微信支付购物会满额减,或者直接发放优惠券、微信红包、抽奖。

  有数据显示,5月12日,微信支付就在北京各大超市发出了20万个大红包,消费满10元减10元,仅这一活动,微信背后的腾讯就要为此一天烧掉200万元。而支付宝、余额宝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满10减10,5折等促销活动。移动支付烧钱大战,从最初的出租车烧到了商超。

  随着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支付的介入,对于市民来说,过去刷卡、签字确认的流程被大大缩短,也节省了现金支付找零的时间。

  而“秒付”的购物体验,不仅减少了顾客等待时间,对超市来说,移动支付的介入也提升了收银效率,减少了顾客的排队时间,将吸引更多年轻顾客。

  业内人士分析,透过这些支付方式,企业瞄准的主要是这背后巨大的数据库。家乐福相关人士就表示,引入移动支付方式,家乐福可以积累海量的用户数据,有助于对顾客需求作精准的数据分析,为未来的O2O战略打下扎实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