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即使你只有100元,也可做个投资人”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7:4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新创业在重庆

  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报道

  一个曾经是机关里最年轻的科级干部,一个则曾获评“美国50杰出亚裔企业家”,他们同属80后,同属重庆人,同属学霸,在人生的前30多年里,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创造各自的优异成绩。机缘巧合,2014年这两人一个辞职,一个归国,在重庆合伙做起了创客,玩起了互联网+。

  6月12日上午,我们如约在江北未来国际大厦碰面,聊起了创客路上的辛酸成败。

  100元也能做个投资人

  在江北未来国际大厦,有家名为重庆小微金服电子商务的有限公司,他们推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让很多积蓄有限的人也能成为投资人。

  “我们这个P2C平台,面向普通大众和小微企业,哪怕你手中只有100元,照样可以做投资人。”这个平台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总经理赵建羽告诉我们,这个上线才1个多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今已吸引了300多万投资。

  其中,最大一笔投资是30万,而最小的就是100元,而且这样的投资人还不少。“这毕竟是一个新的东西,大家或许是试一试,看看它的收益与风险。”赵建羽很理解这些投资人的心理。

  毅然辞职做了一名创客

  1981年出生的赵建羽曾是一个衣食无忧的公务员,舍弃仕途创业做起P2C平台,他说是“现实所迫”。

  “其实,在机关工作,也很辛苦。”在和记者的交流中,这个接近1米8的强壮小伙说,10余年的机关工作,让他患上多种办公室病症。不过,这只是他辞职的其中一个原因,而另一个原因就是“现实”。

  2014年,赵建羽喜获一对双胞胎,爱人也是机关公务员,两个孩子,加上养车、供房和日常开销,“经常入不敷出,很多时候需要父母赞助。”一直不愿“啃老”的赵建羽,决定辞职创业。

  “如今,大众创业是一个热潮,我想我有能力成为其中一个成功的弄潮儿。”毕业于成都电子科大的赵建羽,在大学时就曾是一个出了名的学霸,凭借销售自己独立开发的软件,还组建了团队。

  当时,他做的一款软件,卖到了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入达到了6位数,并且至今仍有客户在使用。在大学期间,赵建羽曾被他的老师誉为“电子科大第二个丁磊”。

  “2003年毕业时,怀着百分百的信心去腾讯面试,但却以失败告终,这才阴差阳错做了公务员”,赵建羽说。

  勇敢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

  五年前,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赵建羽认识了现在的合伙人张效铭。虽然张效铭比自己小一岁,但浙大博士、新泽西罗格斯大学博士后这一堆名头,让同为学霸的两人有了太多的共同话题。

  一段时间交往下来,两人成为了好兄弟,经常一起谈论创业、软件开发、互联网、金融等。

  2014年,作为“杰出华人企业家代表”的张效铭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随后他将合影传给了赵建羽,这深深地激发了赵建羽创业的理想,“我也要创业。”

  酝酿了没多久,赵建羽就把自己创业的想法告诉了张效铭,“可以呀!我们合伙。”两人就这样一拍即合,没有过多的讨论,便开始了行动。

  “我相信他,他也信任我。”赵建羽把这归结为“志同道合”。张效铭很快就归国回到了重庆,一个晚上的时间,两人就确定了创业的方向——抓住互联网+这个热词,做互联网金融平台。

  2015年1月,两人孕育的第一个合作项目,一个名为利投网的P2C平台诞生了。

  5月初,利投网正式上线,两人就此站上了互联网+风口。作为一个信息中介平台,采用P2C(个人投资对企业融资)+O2O(线上对线下)+第三方资金托管+第三方保障机构战略合作的最新模式。平台上线不到两周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上百万元的融资,并将为相关投资者带来15%的年化收益率。

  目前,这两个年轻的合伙人最担心的问题是,如何在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做出自己的特色,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创业路上,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赵建羽感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