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慈溪国税“互联网+”让办税加速跑

  • 发布时间:2015-06-17 03:33:2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余晓辰 通讯员陆艳羽)“亲身体验了一次‘互联网+税务’,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慈溪某电器有限公司的会计想在电脑上开红字发票,却一直操作不成功,情急之下,他拨通了慈溪逍林国税办税服务厅的电话。税务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请他登录QQ后选择“远程协助”按钮,帮助其一步步演示操作流程,几分钟就顺利地开票成功了。

  据了解,慈溪国税逍林分局以网络便民办税为切入点,创新“互联网+税务”服务模式,将“实体办税厅”与“网上办税厅”有机结合,通过安排专人、设置AB岗,充分运用线上服务平台,利用QQ远程协助等方式,帮助纳税人解决在网上申报、开票系统不熟悉等问题。考虑到“互联网+税务”模式推广中信息安全问题,分局还与纳税人签订了《运程协助资料保密协议》。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沟通平台,逍林分局根据纳税人上线率、热点政策关注程度及涉税问题,设置统一规范的对外咨询问答版书,为纳税人提供私人定制的办税指引,同时利用“纳税人课堂”按需推出精品课程,全面提升了纳税服务质量与效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