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种原因导致蛋鸡拉稀

  • 发布时间:2015-06-17 02:31: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病理特征蛋壳质量下降;严重消化不良,导致饲料转化率下降;消化率降低导致能量、营养、微量元素及钙磷等严重不足使产蛋率下降。

  生理性拉稀鸡群刚开产便开始拉稀,用药物控制效果不良,高峰后期可自行恢复。但鸡群转化率较低,高峰期较短。

  病理性拉稀鸡群感染疾病后出现拉稀现象,严重影响产蛋率及蛋壳品质。病理性拉稀一般为细菌感染引起的肠炎,或各种病毒性疾病并发或继发引起的肠炎。

  中毒性拉稀持久性拉稀,且伴随有黑色粪便排出,同时伴有易惊、啄毛、啄肛等现象。一般鸡群采食发霉、变质的饲料或金属类中毒、食盐中毒等都可引起较为严重的腹泻拉稀等现象。

  综合防治措施一是减少饲料中麸皮的添加量,育成期麸皮尽量不要高于5斤,添加石粉或贝壳时须慢慢过渡,不得一次性添加。二是搞好防疫及环境卫生,加强通风,减少疾病发生率,防止肠道疾病。三是当鸡群发病时及时控制,缩短治疗时间,防止激发大肠杆菌及肠道疾病。四是提高饲料如玉米、豆粕、鱼粉、棉粕等的质量,减少因饲料质量引起的慢性中毒。五是长期添加微生态制剂,调整肠道菌群平衡,有效提高饲料转化率及消化率,减少肠道疾病发生。六是刚开产的鸡室温不高时可适当限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