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安全收购翰海源防御APT攻击

  • 发布时间:2015-06-17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收购安全公司翰海源,被誉为“中国的FireEye”的翰海源将整体加入到阿里巴巴安全部,借助阿里云计算和集团大数据的资源继续潜心研究安全技术,应对包括APT攻击(高级持续性威胁攻击)在内的下一代安全威胁的挑战,后续将推出面向更多企业的APT云防御2.0等产品服务。

  作为国内最早关注反APT技术并推出产品的厂商,翰海源产品包括了星云下一代网络攻击预警平台以及起航黑盒测试系统和追踪二进制代码审计系统等。服务于政府、军工、金融、央企、大型互联网公司等客户。迄今为止,翰海源也是国内唯一通过产品实时检测到利用0DAY漏洞发起APT攻击入侵案例的厂商。

  翰海源公司的创始人方兴是国内安全领域的顶尖专家,为著名安全组织XFOCUS的核心成员。方兴表示,“翰海源有安全能力,阿里有计算与数据分析能力,安全能力与互联网数据分析两个优势的叠加,带来了安全本身的技术变革,我们将打造出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威胁情报分析和追踪体系。”

  与此同时,当云计算已经成为IT基础设施,云计算自身的安全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多安全保护服务成为必要。“毫无疑问,安全防护是一条没有终点的长跑,安全能力是云计算综合实力的重要构成,也是阿里云的核心竞争力,没有安全防护能力的云计算服务商将快速被淘汰。”阿里巴巴安全部资深总监肖力表示,翰海源团队已全面融合至阿里巴巴安全系统,为云计算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保护。共同建设更安全的互联网。(陈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