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云为在美中小企业打开中国电商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7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去年IPO路演之后,“阿里巴巴旋风”再度登陆美国。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应邀开启为期三天的美国之旅,让在美中小企业家期待不已。

  日前出版的《华尔街日报》刊登了题为《中国将成为美国中小企业的下一个希望》的马云署名文章。马云强调,阿里巴巴将会致力于为美国企业打开中国市场,让即便是最小的企业,也能触及消费者。

  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的战略是要帮助尽可能多的美国创业者,帮他们把产品卖到中国。马云表示,当前中国的中产阶层人数和美国人口数量相当,预计7年以后将翻番。今天的中国和十年前完全不同,第一波全球化浪潮创造了中国工薪阶层,其后的增长创造了一个中产阶层。“这是一个巨大的新消费阶层,有着足够的可支配收入,但是他们的钱花在哪里,是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战略要考虑的。”

  “我们希望尽可能帮助美国创业者,中小企业和所有规模的公司向中国消费阶层出售商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Jennifer Kuperman表示,“阿里巴巴的全球化雄心在于,让中国消费者获得他们想要的美国商品,同时,创造就业机会并增加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陈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