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首创金服岳明:互联网金融需回归本源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57: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6月16日讯 近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金融新常态课题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北京分院等联合主办的“中国农村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围绕“农村改革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时代农村金融机遇与挑战”、 “互联网+时代县域经济中的农村金融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首创金服副总经理岳明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就“互联网金融与农村金融议题”做了精彩分享。

  岳明提到,“从农业经济的特点、经营主体规模、信息不对称角度分析,农业项目的市场风险较大。如何创新模式,用互联网金融的平台去支持农业企业,是我们思考的核心。”

  从2008年起,首创集团先后成立了北京农业投资公司和北京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整体投资金额已经超过30亿元,农业担保的在保余额达46亿元,而承保规模超过103亿元,其中涉农项目是93%。

  岳明表示,首创金服是围绕一个核心的产业链去做农业金融服务:通过试点,形成风险可控的商业模式,再加之互联网金融手段,便能打造创新的农业金融服务产品。

  “2015年3月,国家出台了’ 全国33个县市区试点农村土地流转’办法。在北京大兴区,首创金服将进行农村土地流转的创新融资尝试。只要农村土地这一要素能够盘活,农民及各类经济组织,都会分享这一红利。”

  与此同时,在环保领域,首创金服即将推出绿色金融产品;在基础设施以及房地产领域,金服也将推出众多优质资产,以保护投资者权益。

  岳明表示,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首创金服希望互联网金融能够回归本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给投资人带来保值增值而又安全可靠的理财产品。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