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抽检:调味品不合格率较高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32: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一期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曝光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1156批次样品,包括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122批次,不合格样品34批次。其中调味品不合格率较高,粮食、食用油则较为安全。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涉及的38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

  涉事企业将被立案调查

  记者了解得知,以上样品均于今年2月~4月在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食品店等地点抽取。8大类产品具体抽检情况如下:

  抽检调味品159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49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原因包括氨基酸态氮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菌落总数超标等。

  抽检粮食及其制品283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8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标称为安徽丰大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发小麦粉,不合格的原因是检出禁止在面粉中使用的含铝添加剂。

  重点抽检:

  农药残留、非法添加

  而据食药监总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对外透露,今年抽检重点对象为食品中农药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滥用和非法添加、致病菌、重金属、污染物质等安全性指标。

  据悉,总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及信息发布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及时处置不合格产品,监督企业整改并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比如,同一企业被抽样样品全部不合格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召回全部市场销售的产品;部分样品不合格的,可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视情停业整顿,同时增加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其他批次产品的抽检频次。对产品不合格较多、且安全危害较大的,将采取产品全部下架、封存,检验合格的批次重新上架恢复销售。

  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将逐一列出清单并组织分类处置。经营地监管部门依法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对违法经营的,限期整改或者进行处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