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价智能手机抢滩暑期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34:2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暑期即将到来,近期各大国产手机厂商不约而同推出五百元左右智能手机,冲刺暑期促销期。除了大打价格牌,各个手机厂商还围绕手机布局智能生态链,智能路由器、智能手表、智能充电器等等成了手机之外,争夺用户的又一利器。业内专家认为,消费者在购买价位较低的手机时,应尽量选择大品牌手机厂商产品,这样品质更有保障。

  低价手机主打网络营销

  6月初的几天内,先有小米旗下的红米2A手机宣布降价至499元、红米Note降价至699元,紧接着360公司宣布完成并购酷派旗下的大神手机业务,并将大神F1 Plus降至399元。而在此前不久,TCL么么哒和魅族等厂商都发布了售价为799元的手机。随着手机市场竞争的加剧,各家手机厂商纷纷尝试推出千元以内低端机,价格战越发激烈的同时,不禁让消费者疑惑究竟其配置如何,低价的同时能否保证质优?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高价机型求利润、低价机型走数量,抢占市场份额,是手机厂家抢夺市场的秘方。“低价也不能砸自己的招牌,在手机外壳等方面千元以下的低价手机会选择性‘牺牲’,但通话质量、处理器、摄像头等基本配置上总体是不错的。”

  通讯行业专家项立刚认为,低价手机由于走网络营销,没有门店租金、销售渠道折扣等,销售价格会比在实体店购买便宜;但如此低价导致几乎无利润,因此手机厂商也不会“放量”销售,消费者在网上一般很难“抢”。

  国产手机厂商纷纷打造生态链

  除了手机之外,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不断推出智能硬件新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新需求。“这些智能硬件普遍价位不高,使用度较高,并且强调‘创新’和‘智能’,深受‘技术宅’的喜爱。”业内专家认为。如小米近期发布的WIFI放大器、超大硬盘路由器、智能床头灯,TCL今年春季推出的智能手表、移动健康医疗等等,这些都为国产手机厂商在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打造智能生态链是手机厂商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今传统的手机战场正处于胶着状态;而在新市场,去分别人的蛋糕要容易很多。”项立刚表示,智能周边设备尚处于起步阶段,在消费者的体验中,智能硬件的联动搭配使用效果还不是十分理想,手机厂商还是要在新的领域尝试探索,注重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才能寻找到新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