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奶业一体化经营 振兴中国奶业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38: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济南6月15日电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5日表示,各地要大力推进奶业一体化经营,培育奶业新型经营主体,健全乳品企业与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奶业组织化程度。

  韩长赋在全国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会议上说,牛奶生鲜易腐,生产加工不可脱节,这决定了奶业最应该实行一体化经营。一些现代乳品企业探索种养加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模式,奶牛生产水平高,乳品质量好,企业经营效益稳定,奶农收益有保障。

  我国每天消耗1亿公斤牛奶,人均奶类占有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3。农业部提出,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国奶产量达到4080万吨,年均增加40万吨;奶牛存栏1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比重达到6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