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线上线下年中大促硝烟起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37:1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6月18日,成为线上线下的年中大促日。近日各商家的年中大促方案先后出炉,拼价格、拼体验、拼服务……尽显零售业转型之道。

  苏宁此次没有大提价格战,而是着重在体验消费上下功夫。例如,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八个城市的40多所高校首次向外界开放个人揽件业务,学生只需在苏宁易购上消费满38元,即可免费获得一次最多重达50公斤的包裹快递服务;走进13个城市的近100所高校,为毕业生们拍摄毕业照……

  今年“618”,天猫的规模扩张优势明显,此次年中庆共有2万多名商家参加,商品丰富度占据优势。京东除了延续去年的明星送货,力推刚上线不久的全球购业务之外,在金融、社交、O2O三大领域发力破局,如金融领域白条分期免息、众筹买房等。

  线下商家也没闲着。618期间,五星将成立专门的价格跟踪小组,实时比价和调价,确保价格优势,并在所有大型门店中设立免费wifi,鼓励消费者拿着电商的价格到实体店成交,承诺价高就赔,差价补偿。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618年中庆商家之间的竞争提升到新境界,即除了“拼价格”,竞争重点转移到了“拼玩法”、“拼金融”、“拼服务”等方面。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基本需求并没有发生改变,比如商品性价比的需求,操作快捷的需求,舒适体验的需求,理财增值的需求等,谁能真正满足这些需求,谁才能成为真正大赢家。 (宋晓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