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品牌在全球百强中日益增多

  • 发布时间:2015-06-16 06:07: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苏海河报道:全球最大品牌资产榜华通明略日前公布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行,其中中国品牌已从10年前中国移动一枝独秀增加到占据14个席位,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快速发展和中国经济带动亚太地区发展的强劲势头。同时,这也给中国品牌如何做大做强带来重要启示。

  从该机构发表的10年榜单排序看,世界品牌发生明显变化。一是世界整体品牌价值上升,前100强的品牌价值从去年统计时的2.9万亿美元上升到今年的3.3万亿美元,增量相当于德国的GDP总量。二是科技行业总体价值居首,行业占比从10年前的35%上升到44%。三是美国品牌虽仍占主导地位,但中国品牌发展最快,并引领亚洲品牌发展。四是零售业中电子商务品牌价值占比从10年前的14%跃升至53%。

  谈及中国本土品牌何以从世界大牌发展成世界强牌,华通明略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王幸认为,中国正快速从一个制造大国向经济发展的新阶段迈进,“互联网+”发展战略适应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步伐。企业应通过树立强有力的品牌形象,创造更多价值。首先,品牌建设对品牌成功至关重要。其次,品牌特色是品牌的生命,先进的品牌理念塑造更高的品牌资产。第三,创新驱动促进品牌成功,赢得消费者喜爱是品牌建设的最终目的。他预计,将有更多中国品牌实现国际化,其品牌价值将更多地来自企业在海外的业务拓展。这种聚合效应,将带动中国国家品牌的整体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