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大牛股遭调查 股价应声退烧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6:1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自今年4月启动“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最新消息是有50起案件调查正在深入推进,19起已取得重大进展。定向打击的目标包括信披违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伪市值管理、机构监守自盗、证券期货欺诈等行为。

  被锁定的目标范围相当宽泛。有消息称,监管层已经关注到,在新的市场条件下,虚假陈述、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伴随着牟利模式的改变,在新股发行(IPO)、并购重组、重大信息披露及市值管理等环节变换手法、不断演变,且交织发生,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在私募市场、新三板、融资融券、期货市场、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实施重大改革创新过程中,一些手法新型、隐蔽性强、规避监管的违法违规行为也以不同的形式和面目出现,影响和危害市场创新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4月24日以来的45天,已经有12家A股上市公司曝出被监管机构立案调查。这些被立案调查的公司,大都与时下最热门题材有关,不乏今年炙手可热的大牛股,而且涉及定向增发、资产重组和股价转让等内容,如今这些大牛股被监管层盯上后,其股价也开始“退烧”。

  金亚科技 遭调查后停牌

  今年年初的11元,到5月末最高52.47元,金亚科技上涨了近4倍。6月9日遭调查宣布停牌。

  据了解,金亚科技5月初修订了定向增发方案,业内认为,这笔收购交易是市场上典型的冠之以市值管理名义的资本运作方案,特点是,上市公司几乎不用拿出任何资金,仅以股权对价就可以完成对项目的收购,而所收购项目无论从盈利能力还是整体估值上,都远超上市公司现有水平。

  类似遭查个股:步森股份华菱星马

  大智慧 信息披露违法

  4月30日晚,今年十大牛股之一大智慧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4年底,大智慧凭借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的重组计划,大智慧二级市场的股价翻了近5倍,晋升为今年沪深两市十大牛股之一。大智慧的股价自5月4日起大幅下滑近30%,其股价仍未回到4月30日的位置。

  类似遭查个股:多伦股份浙江众成*ST安泰零七股份

  健康元 异常交易遭查

  5月28日,健康元发布公告,公司于2015年5月2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健康元异常交易案,根据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到你公司调查取证,请予以配合”。

  截至4月14日收盘,健康元动态市盈率约111.84倍,今年累计涨幅已高达356.47%。公司于4月14日盘后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公司于次日发布了关于相关媒体报道澄清和信息披露事项说明的公告。

  类似遭查个股:鑫科材料华谊嘉信

  北京青年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